我的同事以及常跟我聯絡的朋友(尤其是同事)
都知道我超愛睡午覺
(是超愛睡覺吧......)
我可以不吃中餐但是我一定要睡午覺
肚子餓不會讓我心情不好
但是如果想睡覺真的會讓我想撞牆..........

可能是我的內建電池壞掉
所以續電力狠短咧
往往接近中午我就會感覺我的精氣神一點一滴慢慢流逝這樣
(假日的時候我自己有攜帶外掛充電器所以精神好的咧)
所以一到中午我就頭也不回的趴下就睡
以前同事都說我是嬰兒
睡覺就會長大
一直到SingTel一開始這家公司也似乎沒也人在睡午覺
但是我也是不顧一切不想跟大家去吃中餐
久而久之公司開始也有人進行午睡這個儀式

矮油~
睡個午覺對於下午工作真的很有幫助捏
比起喝咖啡喝茶都還能準確提神
精神也會比較集中
如果前一晚睡眠不足也可以利用這個午休時間做recharge
不過建議午睡時間最好是30~90分鐘(一個完整睡眠周期大約90分鐘)
論據:
1.中午小睡可以舒緩上午的緊張和疲憊,並補充下午時工作所需的精力。上課不會打瞌睡,學習效率更高。(老師的觀點)

2.學生最好能午睡三十分鐘左右,因為年輕人午睡時能很快進入熟睡期及深睡期,此兩種睡眠期能睡出活力,增進生體免疫力,幫助學習,保持記力。科學上已證實午睡是維護健康的最佳利器。中醫界亦提倡睡「子午覺」,「子」是指夜間十一時至凌晨一時,「午」則是上午十一時至中午一時,正是中午時分,中醫界認為午時睡午覺,有益身體健康。(醫生建議)

3.古今中外愛睡覺的名人,例如:法國拿破崙、發明大王愛迪生、科學家愛因斯坦和英國前首相邱吉爾......他們都利用午間小睡補眠,再繼續努力工作。(名人的例子)

總和以上論述,所以睡午覺對人體健康是有幫助的
但是盡量要避免趴睡,因為趴睡會壓迫到臉手眼的神經
嚴重壓迫可能會造成神經受損
所以看來我得準備睡帶到公司了...................
而且聽說有午睡習慣的人比較不容易衰老唷~
當然,若晚上有失眠狀況者則要盡量避免午睡行為
不然夜間失眠情形會更嚴重唷!


一起來睡午覺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蔡厲害 的頭像
    蔡厲害

    冤家宜解不宜潔

    蔡厲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