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是火鍋狂
舉凡麻辣鍋、小火鍋、薑母鴨我都好喜翻  而且瞬間真的會變成大胃王
不過當然店家的湯頭跟口為我也是有在在意滴

國小除了有時會跟媽媽姑姑們去吃寧記之外
最常去吃的就是統領跟明耀地下室美食街的新亞小火鍋
但是媽媽說統領的比明耀的好吃
所以我們以前常常在統領美食街排隊等著吃
而且從小學四年級開始
我跟我妹就可以一人開一鍋  並且每次吃到鍋底朝天的精光  當然,瘋狂加湯是一定要的XD
不過隨著統領倒了   所以也只好乖乖去明耀回味這個好味道
加上公司就在明耀附近  所以我有時中午會找同事一起去吃或是常常下班自己去吃
由此可見我對他多熱愛~
無奈,優衣庫進駐了明耀,所以.........一切都變了!
那時我跟我妹每次去最常問老闆娘他們的問題就是....."你們會搬到哪裡?甚麼時候會再營業??!"
然後還留了老闆娘他們家的電話
真的超怕再也吃不到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捶牆)


幾經跟老闆娘聯繫後  終於確定他們新開業的位址 - 興安街
今天跟妹妹也特地去吃了

一進門,恩~真的是明耀小火鍋的味道  心跟胃都開了





他們的湯頭跟一般外面的狠不一樣,是柴魚口味 所以更多了一分鮮味 也更顯得他跟一般小火鍋店不同的地方
他們的沙茶我也覺得特別好吃
感覺多了一分花生味而且好像有一瞇瞇沙糖在裡面  但又不會有一般傳統沙茶粗粗的口感
菜單部分就跟大多小火鍋相同  這邊就不多做介紹


特別需要推薦的就是他們家的飯後甜點.........紅豆粥!
這也是這家小火鍋令我們魂縈夢牽的地方
這東西在別的地方吃不到 而且老闆他們弄得特別好吃
不會太甜但又很香
我覺得這東西太熱或冰冰的吃都不及溫溫的來的正點
可是這次紅豆粥狠迅速的被我們秒殺  雖然吃完我們還有追加兩碗
但是依舊是忘記拍照
沒辦法 實在吃好飽  記憶體就會很容易不足><
只唯一記得要外帶一碗紅豆粥回家孝敬媽媽
(小時候因為我們太喜歡吃他們的紅豆粥,暖媽媽有試著在家裡煮給我們吃,但是每次都燒焦然後就被我們嫌到後來暖媽媽竟然大生氣說"好嘛!以後都不煮給你們吃了嘛!!"噗~)

現在他們搬到中山國中站附近
雖然說到這邊用餐比以前不方便許多
但是依舊不會減少我對他的熱愛!
也已經想好母親節要再帶我娘來吃啦~!
(今天沒糾我媽已經被他念了一頓了.......)

arrow
arrow

    蔡厲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